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朱信凯副校长到人事处宣讲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10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人事处宣讲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指导和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人事处处长段成荣主持会议,人事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朱信凯全面回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及讲话精神。他表示,这次党代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是一次高标准、高水平的会议。这次会议对于学校和师生个人来说,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政治生活,为学校发展擘画了未来蓝图,明确了奋进方向,体现了全校师生的期盼和意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朱信凯强调,本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工作,也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人事处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在现有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路,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领导班子分享了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段成荣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以及对标建校百年的发展擘画了广阔的前景蓝图尤其是提出要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设人文社会科学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实现这一目标,教师、管理职员、后勤教辅三支队伍的建设工作都是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人事部门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在工作中落实党代会要求,为学校走新路、开新局、创一流贡献力量。

黄一顺表示,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人事制度完善升级,全方位参与教师评价体系建构的系统设计,全过程助推学校“十大工程”尤其是“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工程”高质量实现,全心全意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出谋划策,致力引导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

王志成表示,党代会的报告指向明确,未来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证工作的准确性,充分重视人才的重要性,研究设计有利于吸引人才、激励人才和保障人才的收入分配机制和保障机制,继续以红色血脉贯穿日常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

徐奕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阐明了学校在新时代建设的政治方向、历史纵向、时代导向和价值取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精神,人大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更加清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追求也更加明确。

杨其静表示,本次大会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要立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李陈锋表示,党代会报告多次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大先生”的重要论述,凝练工作方向,扎实推进人事人才机制创新。

下一阶段,人事处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上来,引领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为走好新路、开好新局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