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人事处党支部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并开展专题学习

10月23日上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见面会直播。

支部党员同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介绍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到“四个始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党员同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诞生,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与强烈愿望,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必将实现。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见面会结束后,人事处党支部随即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段成荣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段成荣表示,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已经形成,新的发展征程也即将开启。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向着加快建设实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的目标努力前进。

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依次交流感想心得,畅谈学习体会。李浩表示,回想过去,我们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十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压力重大,受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的引导和激励,又感到干劲十足、动力十足。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理论学、结合实际学、潜心研究学、交流探讨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以此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重要目标,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落实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工程,为中国人民大学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人事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张敏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关口,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全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人民信赖的领导集体,充分表明我们党是一个坚定成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永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充分表明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古君如表示,观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无数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心中永远铭记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这与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为革命先辈和先烈进行默哀仪式相呼应,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本的品格。人民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有了人民的支持,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必将能实现。

王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使命担当,为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更好肩负历史使命进行了思想动员、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人事处党支部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