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打造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专题研学活动举办 朱信凯副校长主持(转载)

5月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主持开展“打造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专题研学活动,人才办主任张斌、人事处处长段成荣等参加。

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会见活动的资深专家代表哲学院教授刘大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郭庆旺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教育学院研究员张晓京、教授周光礼,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于坤依次作主题发言。在发言中,各位专家立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世界一流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特点和人才队伍发展模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评价体系”“将中国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思路、建议与举措”三个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知识,系统分析了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人大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文化底蕴,挖掘形成了学校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落实举措。党委宣传部部长杨伟国、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冯玉军、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科研处副处长关晓斌分别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聚焦研学主题,从落实党管人才、弘扬教育家精神、推动交叉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和经验分享。

朱信凯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发言并作总结。他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点滴细节与殷切嘱托,带领大家重温人民领袖与人民教师会面的感人场景,再次深刻体会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对资深专家和骨干教师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朱信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事业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要持续学习领会,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并精准贯彻落实。朱信凯对人才人事部门下一步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指出要认真汇总归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研讨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助力把中国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来源: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