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人事处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6月15日,人事处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理论文章。人事处处长段成荣带头领学,他首先向领导班子成员介绍这篇文章发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6月1日,学校党委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深入阐述对于“走新路”的思考,这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言书,更是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员令。

段成荣处长领读文章第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黄一顺、王志成、徐奕、杨其静、李陈锋、高磊依次进行领读。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积极发表学习感想。《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是学校党委新时代办学治校纲领的集中体现,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坚定教育自信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精神力量、战略方向和关键之举,为学校抓住机遇、突破樊篱、探索新路、建立新章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

文章以坚定的立场和清晰的脉络描画出中国人民大学的“新路”。要牢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赓续人民大学红色血脉,继承源自陕公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领导”这一办学治校最颠扑不灭的成功经验,以八十年校史为镜鉴,踏实走好眼前的“新路”;要扎根中国、立足当下、贡献社会、服务人民,充分吸纳和理解中华文明的内在逻辑和内生规律,以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伟大目标,建立和发扬中国特色哲学社会主义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卓越的人才培养和深厚的学术力量,为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添砖加瓦;要站稳“中国特色”立场,坚持修炼内功,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内在关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留下中国人民大学的一笔浓墨重彩。

此次专题会是人事处相关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后续联合党支部还将以多种方式组织学习,确保党员同志学深、学实、学懂、学通,并以此指导,走好新时代人事工作改革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