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人事处党支部到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喜庆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020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到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喜庆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王志成、杨其静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王甫银向人事处党支部的党员们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的功能定位、展厅设置和布展情况,本次布展围绕“走新路,开新局”主线,布置了5个展厅,支部同志认真听取讲解、参观展览。在1号展厅,支部党员从思政课建设、挖掘校史资源、教师队伍建设、红色文献保护与古籍研究、立德树人、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师德师风、寄语青年等八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号展厅,支部党员观看了主题展板及通州新校区总体规划视频。王甫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校区高质量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以师生需求为中心,建设师生满意校园”“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校园”等通州新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3号展厅,即“中国人民大学85年光荣校史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深刻体会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在4号展厅,支部党员参观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展览,认真学习了党代会的大会主题、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的工作部署等方面内容。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社会与人口学院楼的公共教室、智慧教室样板间以及教师工作室。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代会要求上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责任使命,努力实干担当,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