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413日下午,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信凯出席并讲话,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斌参加会议,联合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段成荣主持,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立足《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责任使命 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的会议主报告,联合党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人才办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发言。张斌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内容令人振奋,报告从战略高度分析人才工作的形势和发展条件,有助于支部同志深刻理解独树一帜这一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方略。他表示将带领人才办同志充分落实学校党委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尽快形成落实举措和工作方案,为学校人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人才办副主任刘涛表示,通过全程参与主报告撰写和会议筹备工作,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后续将继续配合、会同人才办和人事处同志一起,落实学校党委的最新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具体实施方案及台账制定工作,认真做好会议后半篇文章,稳步推动人才强校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也依次发言交流感想心得。段成荣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此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的召开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人事人才工作的深刻思考和长远谋划。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系统学习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奋勇作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迅速形成工作方案,做好后半篇文章,为学校十四五双一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鼓舞士气,是学校开启人事人才工作新篇章的重要标志,后续将充分把握八大举措的理论高度和设计深度,理顺思路,以精细扎实的工作态度按图施工。人事处副处长王志成表示,人才工作会报告对学校的人才工作进行了全局性规划,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画清了路线图、确定了方向标,后续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落实报告相关要求,从薪酬福利和社保角度将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到位。人事处副处长徐奕认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为学校未来人事人才工作的开展做出清晰定位和宏伟规划,对这项工作提出更新和更高要求。后续将继续为三支队伍齐头并进、迸发活力做出贡献。人事处副处长杨其静认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站在国家和学校发展的高度,全面系统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的经验不足、机遇挑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将以此为指引,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教授治学作用,助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人事处副处长李陈锋表示,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报告意义重大,明确了人才强校的八大举措,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念又有抓手。人才工作报告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对人事部门下一步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人事部门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真正将人才工作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联合党支部支委代表陆怡彤表示,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提供了遵循。人才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将全面对标此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推动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态,认为此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的召开擘画出人事人才工作的远景蓝图,广大人事工作者备受鼓舞,今后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严谨谋划政策规划,严密组织措施实施,以点滴之力汇聚成就人事人才具体举措落地生效。

朱信凯认真听取支部同志的发言。他指出,此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从战略高度认识大会报告的重要性,理解要充分透彻,落实要扎实有力。他充分肯定人才办、人事处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感谢参与筹备大会的全体同志。朱信凯强调,今年学校将全面提升和创新人事人才工作,人才办、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务必尽快厘清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度参与杰出学者计划全面升级、长聘制改革等重要改革工作,在工作实践中领会落实人才工作大会报告精神。

(转载自人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