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内容需登录内网后查看!
MENU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开展专题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3月14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和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东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3月12日,学校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杨东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杨东表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科教兴国战略的深远考量,深刻理解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集聚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人事工作者需要拓宽知识边界和视野格局,树立新质人力资源观念,探索具有鲜明人大底色的教师、管理职员和教师以外专业技术人员“三支队伍”建设路径,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杨东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支部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安排。2023年,人事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聚焦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宗旨意识、战斗堡垒四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人事工作战略会和专题“微党课”等党员学习教育的思路方法,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支部入选第三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国家一级教授聘任、教职工荣休和荣誉一级教授授予等重大仪式活动;圆满完成2023年度职评岗聘工作,得到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高度评价,教育部官网刊载总结我校人事人才改革成效的文章《中国人民大学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中国青年报》整版报道我校在人事人才评价体系方面进行的改革创新,刊发综述文章和对张东刚书记的专访。下一步,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合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高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的能力,推动支部党建和事业发展融合共进、互促共长。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本次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重点条款,号召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的要求一以贯之,强化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围绕修订和颁布实施的背景、重大意义、修订完善的定密与解密制度等进行了解读,号召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切实增强保密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人事处党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的重要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人事处党支部将以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夯实支部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以高质量人事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审核 | 杨 东 黄一顺

文字 | 李小静 李笑然

图片 | 董锦蒙

排版 | 王 硕